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班(智班) 开班仪式及第一次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编者按:2022年,北京大学智能学院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院)联合创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班”(简称“智班”),承载我国第一个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历史积淀,注重理工强基础、深交叉,聚合优质资源,致力于为中国培养智能科学新一代领军人物。

2022年9月17日,北京大学20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实验班(“智班”)第一次班会在理科1号楼1131室举行。21名2022级智班新生全体出席。北京大学智能学院副院长陈宝权教授、副院长林宙辰教授、本科教学秘书金丝雨老师和智班班主任刘洋助理教授、辅导员李鸿泽一起参加。

班会伊始,智班新生们身着颇具特色的智班班服落座。陈宝权教授热忱地欢迎同学们来到北大,也祝贺大家进入智班,表示很荣幸地见证了智班的创建,对同学们的未来成长充满了期待,他相信不久的将来,智班将会枝繁叶茂,熠熠生辉。林宙辰教授祝贺同学们顺利通过选拔进入智班,勉励同学们积极利用智班的丰厚资源打牢基础、向上生长。他回顾了自己从基础数学做起最终选择深耕人工智能的学术道路,鼓励同学们把握时代赋予智能学科的绝佳发展机遇。

作为班主任,刘洋博士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一起构建和谐友爱的智班大家庭。金丝雨老师表示自己对燕园也是“初来乍到”,期待与同学们一同成长。李鸿泽学长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丰富的校园生活,他倡导大家能学业与生活兼顾,成为全面发展的智能人才。随后,同学们在自我介绍中彼此熟悉,通过共同爱好建立起友谊之桥。

随后,辅导员李鸿泽学长主持了智班第一届班委选举工作,候选同学踊跃发言,阐述为班级服务的心愿和个人的特长,最终八位同学获得大家的一致推荐当选为班委。

当天下午,在北京大学智能学科建设20周年大会上举行了隆重的智班开班仪式。仪式上,智能学院朱松纯院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侯士敏院长、元培学院刘建波副院长、智能学院陈宝权副院长一同为学生们颁发了刻有每人名字的纪念品,并一起合影留念,标志着北京大学20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实验班正式成立。

“智怀天下,能为人先”,2022级智班同学将携手并进,书写北大人、智能人的精彩华章。

后记:

智班的logo,取自“智”的金文写法,字体古雅,庄重大气,暗合北大智能人潜心学术、躬耕前沿的沉静心境、深邃智慧。英文配文‘Assembly of Intellect’一语双关,既取‘AI’首字母缩写,与“智能科学与技术”方向交相辉映,又寄寓着智能学院对智班新生未来成为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人才的期许与祝愿。

该logo在陈宝权老师的带领下设计,聚合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集体智慧,特别鸣谢2021级智班王想同学贡献设计思路。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