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智能学院邓志鸿教授获2022年度《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十年经典论文奖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以邓志鸿教授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的论文“A New Algorithm for Fast Mining Frequent Itemsets Using N-Lists”获评2022年度《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十年经典论文奖。该论文发表于《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2012年第55卷第9期,曾获评2017年度《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五年持续影响力论文奖。这篇论文提出了一种名为N-Lists的新颖数据结构。N-Lists能够在尽量压缩数据的前提下完整保留数据的统计信息。基于N-Lists,论文又提出了线性复杂度的项集模式计数算法,极大地提高了计算效率。论文发布后,N-List及计数算法得到国内外同行的持续关注和广泛使用,成为国际模式挖掘领域代表性工作之一。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内信息领域顶级学术刊物,力求刊载信息学科领域最高学术水平的文章,及时报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等领域基础与应用研究方面的原创性成果,推动信息科学技术发展,搭建理论与技术应用的桥梁,促进与各学科、各行业的交叉融合。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