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2021年IEEE认知发展与机器人学习国际会议在北大开幕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转载】2021年IEEE认知发展与机器人学习国际会议在北大开幕

8月23日下午,2021年IEEE认知发展与机器人学习国际会议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开幕。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发展机器人与未来生活”的主题开展为期4天的深入研讨。会议由北京大学智能科学系主办,采用线下开幕式和线上会议结合的方式举行。

大会现场

北大副校长黄如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运用发展式学习方法取得了巨大发展。基于发展式学习的算法已嵌入我们日常生活的许多智能应用中,由此成为众多导致世界变化的技术的核心。在这一领域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进一步加深人们对发展式学习的理解。

黄如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荣誉主席、北大智能科学系主任吴玺宏教授在开幕式上说,IEEE认知发展与机器人学习国际会议汇集了来自计算机科学、机器人技术、心理学、认知发展等多个学术领域的研究人员,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在这个平台上研究人和动物如何发展感知、推理和行为能力,并通过借鉴人与社会和环境交互,以及人的认知和发展能力来发展智能机器人适应复杂多变环境的各项技能,助力人工智能更具适应性和灵活性。他介绍,本次国际会议组织了多场研讨会、主题演讲等,希望会议成为更多更好想法诞生的源泉。

吴玺宏致辞

北京大学智能科学系副主任罗定生副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宣布大会开幕,并主持开幕式。日本机器人学会主席、大阪大学教授浅田实(Minoru Asada),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安杰洛·坎格洛西(Angelo Cangelosi),德国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教授乔亨·特里施(Jochen Triesch)、意大利理工学院教授朱利奥·桑迪尼(Giulio Sandini)、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丹妮拉·科尔贝塔(Daniela Corbetta)和清华大学教授刘华平、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薛建儒、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刘智勇、深圳大学教授黄磊、香港中文大学教授任洪亮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视频致辞。

浅田实(Minoru Asada)视频致辞

开幕式后,腾讯AI实验室及Robotics X实验室负责人张正友在线作了题为“走向有情商的和自我进化的机器人”的大会报告。

据了解,IEEE认知发展与机器人学习国际会议是IEEE计算智能协会旗下的系列国际会议,今年这一国际会议首次在中国北京召开。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